•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铁拳利剑保平安——富平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扫黑除恶成绩单
时间:2020-01-21 作者: 通讯员 刘煜欣 来源:富平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煜欣)2019年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严守证据标准、严格依法办案,高压“破网打伞”,强化“打财断血”,坚持综合治理,持续深挖彻查,有力地捍卫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不断加强内外部沟通协调,严守证据标准,严格依法办案,共受理公安移送审查起诉黑恶案件8案55人,经审查提起公诉6件75人,法院判决7件76人。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1件,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交办线索所立刑事案件,批准逮捕6件17人,受理移送起诉4件26人,提起公诉4件26人。

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的要求,向县纪委监委移交线索2件,向市检察院报送线索1件。始终牢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这一要求,持续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和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是否合格大起底工作,共发现犯罪前科或者劣迹“两委”干部28人(含村小组组长2名)。严格落实“大起底”,反复排查复查已办结案件,共梳理出5大类45件问题,督促有关单位整改落实。

不间断深入基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536次,法治宣讲7次,流动宣传5次,受众30000余人,分发宣传手册5000余份,张贴海报1500余张,问卷1500余份,收到反馈20余条,并及时调整了工作方案。通过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45件、在押人员举报2件,全部按程序转办。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