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法院:风雪无阻,执行永远在路上
时间:2020-01-18 作者: 侯思涛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1月15日,富平县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漫天的雪花扬扬洒洒,一会工夫,周围已是一片银装素裹。

即便下雪,富平法院执行法官干警们的工作热情也丝毫未减。杨福涛法官对本团队干警说:“年关将近,哪怕我们辛苦一些,也要让那些经济困难的申请人拿到案件款,让他们过个好年,今天我们去被执行人殷某家协调”。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李某与殷某在审理阶段已达成调解,殷某允诺向李某归还欠款12万元,到期后殷某却拒不履行调解协议。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杨福涛团队接手该案后,迅速与申请人李某联系。李某是一位花甲老人,身体不好,生病住院花费巨大,他告诉杨法官这笔案件款是他的救命钱。团队干警了解情况后与被执行人殷某取得联系,在杨福涛团队干警的多次协调下,殷某向李某还款7万,现仍欠款5万。今天杨福涛团队执行干警决定再次去殷某家协调此事。

一大早,杨福涛团队驱车前往殷某家,然而到了之后才发现没人。团队干警立即与申请人李某取得联系,李某告知杨法官,殷某可能在铜川青岗岭医院附近。得知消息后,团队干警又驱车前往铜川,几经周折,干警们终于在铜川找到了殷某。起初,殷某仍不愿意还钱,团队干警们耐心跟其沟通,向其说明申请人李某的状况。在干警们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下,殷某最终同意将剩下的5万元交付法院。殷某感叹:“你们法官也不容易,下雪天跑这么远”。

天虽冷,但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的心是热的;雪虽大,但执行永远在路上。临近春节,富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保障民生,切实解决执行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