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开展春节前监狱安全检查(图)
时间:2020-01-17 作者: 何晶晶 来源:华州检察
【字体: 打印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深化监管场所监督,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2020年1月16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永强、副检察长雷磊赴华山监狱,与驻监检察人员一起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抵达华山监狱后,检查组一行与华山监狱监狱长杨新民、副监狱长李龙亮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进入华山监狱狱内,先后来到服刑人员习艺车间、监舍、谈话室及大灶等地,通过查台账、听汇报、提问题、看落实的方式,对监管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及食品安全进行了全覆盖式的隐患排查。每到一处,他们都认真地听取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并及时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要求。

检查组与监狱方面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华山监狱关于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安排、节前安全隐患排查、粮油疏菜贮备及饮食安全等情况的介绍和驻监检察室关于安全防范应急预案、节日期间值班等情况的汇报。雷永强对监狱制定的相关制度和各项安全措施表示肯定,建议监狱对监防设施运行、生产劳动安全、生活卫生管理等重点部位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监管安全稳定。要求驻监检察人员要认真落实省院及市院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查的通知要求,切实履行好各项监督职责,积极督促和配合监狱做好安全防范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对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安全隐患,要及时提出纠正意见或检察建议,确保安全防范检查不走过场。在节日期间要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重大情况后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依法进行监督调查和妥善处理,并及时依照规定进行报告。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