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开展 “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集中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0-01-12 来源:韩城公安
【字体: 打印

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根据部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韩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110宣传日”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宣传日工作进行了扎实的安排部署。由指挥中心牵头,政治处、治安、刑侦、禁毒、经侦、环食药侦、出入境、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部门警种和市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韩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双喜、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明宇、党委副书记张育鹏、党委委员、副政委雷双学及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媒体记者、民警、群众1000余人共同参加了宣传活动。韩城广播电视台和市公安局微博直播、微信、抖音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

为确保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韩城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制作了110微视频3条,编印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宣传展板、横幅等50余块(条);印制“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二维码、“防范网络诈骗”、“全民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手提袋800个,制作“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枪爆整治”、“扫黑除恶”宣传彩页5000张。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在新城区第三小学门口进学亭,由讲解员引导各界代表、群众进行有序的参观。展板内容精炼、精心设计、色彩明亮,起到了警示防范的作用。现场共分3个展区进行。在展板宣传区,11名各警种讲解员不惧严寒、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了110接处警、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打击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火灾现场逃生自救、交通事故预防、毒品酒驾危害等知识,也着重推广了公安改革、便民服务的新举措,从而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咨询解答区,局领导和民警们一起为群众提供咨询、解疑答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枪爆整治、户籍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预防毒品违法犯罪、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等宣传材料,对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有关法律和社会联动方面的问题;在警民联动区,群众自编自演《全民反电诈之歌》、《扫黑除恶保平安》快板表演,在观看节目中掌握了防骗知识,得到一致好评。幼儿园小朋友舞蹈表演《厚德载物》,赢得群众阵阵掌声。民警王兆安吉他弹唱《我和我的祖国》,听着熟悉的旋律,在场的每一位都情不自禁的高声歌唱。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这次宣传活动,通过与广大人民群众面对面的接触,加强了警民互动,加深了群众对公安机关110报警常识和禁毒、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反恐等安全防范知识的了解,加强了社会各界对110接处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成效。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