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夯实散装汽油安全监管工作(图)
时间:2020-01-12 来源:韩城治安
【字体: 打印

临近年末,为进一步推进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确保我市治安环境持续稳定,韩城市公安局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开展为期半月的加油站安全大检查,夯实散装汽油流向管控工作。

01聚集重点,开展全面细致排查检查

以散装汽油销售管理系统应用为抓手,对全市51家加油站逐家开展全面细致排查检查,重点突出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系统使用情况,督促各加油站严格落实散装汽油销售的管理制度,严格运用散装汽油销售管理系统实名购买,严禁向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的单位和个人销售,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告公安机关,以便公安机关及时核查处置。

02精准发力,全面封控散装油问题隐患

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明确工作重心、紧盯薄弱环节,会同市安监、应急管理等部门,以正规加油站站点较少的城乡结合部、农村为核心,以小卖部、汽修店、机油店、润滑油销售店、五金修理铺、摩托车修理铺等可能私存、私售散装油店铺为重点,持续开展排查、打击、整治行动,全力推动散装油查控,封控非法散装油问题隐患。

03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知法守法意识

坚持以宣传促教育,加大走访入户密度和广度,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告知非法储存、销售散装油的法律后果及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性,提升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同时,要求加油站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并加强对散装汽油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在工作中严格按要求执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