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周三军院长在澄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报告
时间:2020-01-10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字体: 打印

1月10日上午,在澄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澄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向大会作了《澄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县法院2019年工作,并明确了2020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

2019年,在县委的领导,县人大的监督,县政府、县政协的支持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县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讲政治、强审判,促公信”工作思路,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为推进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共受理各类案件2874件,同比上升469件,增幅为19.5%;办结各类案件2763件,同比上升482件,增幅为21.1%;全年结案率为96.14%,较2018年同期上升了1.3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2020年,澄城法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执法办案要务,积极服务发展大局,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践行司法为民,为实现澄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司法保障,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二是立足审判职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是深化司法为民,满足多元司法需求;四是坚持从严治院,过硬法院队伍建设。

最后,周三军院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县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和本次代表大会决议,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阔步前行,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澄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