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交警大队召开2020年"平安春运"动员部署会(图)
时间:2020-01-10 作者: 通讯员 蒋龙涛 来源:潼关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10921044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蒋龙涛)为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全面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9日晚,潼关交警大队召开2020年春运动员部署大会,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驾驶第一道防线,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会上,春运办副主任王明远宣读了《潼关县交警大队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分析了春运的交通安全形势,并对如何做好今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事故预防中队副中队长李少龙通报了2019年度全县事故情况并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就冬季预防事故工作专门作了强调。车管所指导员李卫东强调要开展交通隐患大排查,强化企业风险防控意识,逐车逐人详细排查摸底,做到挂靠车辆和车主不失控,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客货运企业代表及执勤中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态定会团结一心,相互帮助,同心协力,奋发向上,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期间的道路安全和畅通。

会议指出:一是规范执法行为。认真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畅通工作,严格按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规范执法用语,配齐执法装备,切实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每名民警。二是企业要加强自身监管、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严禁不符合上岗要求的车辆和驾驶人参加春运。三是驾驶人要自觉遵纪守法,严防事故发生。严禁超速、超员、超载,严格杜绝酒后开车,重视恶劣天气影响及路况安全。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倡导文明行车理念。期间春运办副主任王明远与执勤中队、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以营造友好的司乘环境为重点,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素质,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及乘车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109210606

微信图片_20200109210652

微信图片_20200109210551

微信图片_20200109210503

微信图片_20200109210622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