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检察召开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联席会
时间:2019-12-17 作者: 张文军 马康 来源:大荔检察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联合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渭南市检察机关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12月16日上午,大荔县人民检察院与大荔县公安局、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落实大荔县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联席会。

闫景振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张文军

第二检察部主任

会议由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景振主持,第二检察部主任张文军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好大荔县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进行了交流探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此次联席会开的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大荔县作为传统农业和美食大县,农产品和传统美食种类繁多,就如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与会人员表示,要依法从严从快查办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行政违法案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同时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确保“四个最严”要求有效落实。

公安机关与会人员表示,要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沟通,加强双方的业务交流,拓宽案件线索,在涉嫌刑事犯罪的侦查过程中加派警力,加大侦查力度,全面收集和固定证据,对于办案过程中发现涉嫌职务犯罪等问题线索的,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检察机关与会人员表示,要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于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的侦查取证工作要做到“稳、准、狠”,行政执行案件要严格依法严处,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在执法层面上做到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共同为大荔县食品药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最后,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闫景振表示,此次联席会的召开意在使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市场监督部门在落实此项专项活动中形成合力,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保持打击食药安全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携手抓好大荔县食品药品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