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大荔检察迅速贯彻落实渭南市检察机关核心数据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9-12-12 作者: 文字 | 雷红英 来源:大荔检察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12月11日渭南市检察机关核心数据片区推进会精神,确保大荔县检察院25项核心数据稳中有升,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工作实现追赶超越目标,12月12日上午,大荔县检察院迅速召开了全院员额检察官核心业务数据推进会。

会上,崔宏武检察长传达了市院核心数据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大荔县检察院今年1-11月份的25项核心数据情况,以及每个核心数据在全市的排名,对各项核心数据做了横向和纵向的分析对比,明确了改进的措施和目标,并对核心数据的提升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全面落实推进会会议精神

核心数据是检验检察工作的风向标和指挥棒,直接反映了办案质量和工作成效,各分管领导、员额检察官要深刻领会并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推进会精神,高度重视核心业务工作。全院干警特别是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克难攻坚、多措并举,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大荔县检察院检察业务工作。

追赶超越,全力冲刺25项核心数据

各业务部门要找准和分析核心数据的差距、问题和短板,理性分析、咬紧目标、捕捉增长点,加班加点有针对性地抓好核心数据提升工作,力争12月份底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案件比”这一短板数据一定要高度重视,员额检察官在以后办案中,尽量少退查,杜绝二次退查;尽量不延长审查起诉期限,杜绝二次延长审查期限。彻底扭转“案件比”较高的滞后局面,在完成核心数据的基础上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明确责任,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检察业务核心数据,针对短板内容,确定责任部门,压实到直接责任人,各责任领导要主动担当、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上手;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围绕重点工作,谋划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挖掘工作亮点;员额检察官都是直接责任人,通过办理过硬案件的成效反映工作绩效。案管部门要切实发挥检察业务监督管理作用,定期通报检察业务核心数据进展情况,主动加强对核心业务数据的分析,加强与市院的沟通联系,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履职到位,实现大荔县检察院检察业务新的发展。

再鼓干劲,使新媒体和检察技术工作有新的突破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 新媒体的影响力日益强大,也使我们检察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和良好机遇。全院干警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对新媒体应用,有效地关注、定期发布舆情简报,有针对性地释法说理,回应质疑,参与评论,有效地引导新媒体舆论,积极推进检察机关权力运行公开化,努力提升检察机关新媒体时代社会沟通能力。检察技术部门要为检察宣传部门做好技术保障工作,如做好门户网站运维、宣传平台的运维等工作,确保检察宣传工作稳定发展。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