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率一度”宣传工作(图)
时间:2019-12-11 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高新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率一度”宣传工作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交警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警民和谐一家亲的良好氛围,高新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两率一度”宣传工作。

一、走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组织中队按照辖区划分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以及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高人们自觉遵守交通规章的意识,倡导人们养成按章行车、文明停车、礼貌让车,规范驾驶的良好习惯。 同时,与群众亲切交谈积极收集、征询对我大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进企业、学校集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法宣中队及各一线中队深入运输企业、驾校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的形式通报和剖析全国发生的重特大涉客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教训,督促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做到交通安全教育警钟长鸣,从源头上筑牢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深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采取举办交通安全主题讲座、文明交通体验等互动活动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向学生阐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过马路要走人行道,不与机动车抢行,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促使其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努力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利用媒体网络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双微平台等媒体,大力宣传交警工作,及时曝光违法案例和事故案例,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使媒体网络成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传播文明交通理念的平台。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