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12-09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宪法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实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2月4日,市公安局在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渭南”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牵头,治安、出入境、交警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集中在中心广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各部门结合各自业务实际,围绕活动主题,确定宣传重点,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印制了宣传资料、手册,准备了宣传小礼品,积极融入群众当中,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互动交流,广泛宣传宪法知识,着重普及修正内容及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同时,积极与群众进行互动答疑,深入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细致解答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户籍办理、车驾管业务、出入境证照办理等公安业务,认真回答群众关于治安处罚、非法集资、网络诈骗、行政复议等方面的法律咨询,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教育、警示群众。宣传期间,市局共展出宣传展板15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手册400余册、小礼品300余份,解答群众相关咨询280余人次。

活动当日,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也组织专门力量,普遍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法治政策,动员群众学习宪法,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提高了群众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推进法治渭南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宪法1

宪法2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