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宪法宣传日 | 大荔检察: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
时间:2019-12-04 作者: 王鹏 徐维泽 来源:大荔检察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法律意识,12月4日上午,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在第六个全国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在检法大楼前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氛围浓厚,亮点突出。在活动现场,大荔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解了宪法对于我们国家政治生活和公民基本权利的重要意义,以及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所具有的法律地位,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权、职责和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大荔县人民检察院特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咨询台前,检察干警耐心、细致、详细地解答了群众有关涉法问题,并向群众普及了相关法律常识。

干警们积极地向群众们解说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控告申诉“窗口”亮点作为加深与群众联系的纽带、化解社会矛盾的首要环节,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过往群众认真阅读宣传材料,不时向干警发问,通过积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解开心中的疑虑,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