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检察:检察建议助推食品安全提升
时间:2019-11-21 作者: 杨俊强 来源:潼关检察
【字体: 打印

近期,潼关县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潼关县太要镇沿街部分食品经营户、小饭店、菜市场存在无照经营、证照过期、卫生环境差,无法保证食品安全等问题。发现该线索后,本院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一份诉前检察建议,建议该局依法对太要镇内食品经营户、餐饮户、食品生产加工户加强监管,及时消除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收到检察建议后,潼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整改,针对太要镇内的食品生产经营户集中开展了一次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的三个环节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对达不到相关条件的,责令停业整改。通过专项整治,该局所辖相关市场监管所共检查食品经营户54户、餐饮户36户、小摊点29户,责令整改20余户,均已整改到位。

潼关县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始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助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益。通过该案的办理,实现了一份检察建议堵塞多个漏洞、解决一批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的目标,达到了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教育社会的效果。下一步,本院将持续跟进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促进整个辖区食品安全提升,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