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白杨派出所三项举措深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图)
时间:2019-11-20 作者: 通讯员 田卫东 来源:渭南公安高新分局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111908332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卫东)为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两率一度”水平,白杨派出所按照分局统一要求,高点站位,精心安排,采取三项有力举措深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

一、夯实宣传阵地,增强群众法制和防范意识。一是丰富平安建设宣传内容。派出所要求民警在辖区日常走访过程中,通过发放普法材料、张贴宣传标语、解答群众咨询,教育引导辖区居民懂法、守法、靠法、用法,自觉借助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权益。今年以来,派出所相继组织各类集中法律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法制宣传材料1000余份,直接教育群众1000余人。二是法制教育进校园。要求各责任区民警兼任辖区中小学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每学期至少给学生上一次法制辅导课,通过法制课向在校学生并通过学生向其家长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三是召开“向人民报告”工作会。派出所各责任区民警深入辖区各村组单位,组织村组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治安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召开“向人民报告”工作会,详细报告派出所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辖区治安状况等,并向参会群众深入宣传各项法律法规、治安防范措施,发布预警提示,征求接受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搭建新形势下的警民沟通互动桥梁,积极传递公安正能量。

二、夯实防范阵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长期坚持对辖区治安情况相对复杂的村组、单位的入户式清查整治和日常巡逻检查,并结合开展“扫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及“黄、赌、毒”专项行动,对案件高发时段、部位、区域加大警力投入,织密立体化巡控网络,最大限速的挤压犯罪的时间和空间。二是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深化村组、“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先后组织对行业单位、“九小场所”等重要单位部位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处罚,有效堵塞了漏洞。

三、发扬“枫桥经验”,促进辖区和谐发展。一是重点解决影响社会平安稳定的问题。针对辖区正处于经济发展快速期,由征地、房屋拆迁、项目建设等引发的矛盾纠纷是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的实际。派出所要求民警对辖区拆迁、回迁引发的矛盾纠纷逐一摸排,特别是针对拆迁、安置等引起的群体性事件,强化分析研判,逐一制定化解措施,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健全机制务求长效。派出所进一步密切与街道综治、村两委等单位、部门的协作,共同化解人民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健全齐抓共管机制,做到“矛盾不上交、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同时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回访机制,按照“三个不放过”原则,组织回访调查,确保无后患、不复发。

微信图片_20191119083258

微信图片_201911061725443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