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良田派出所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图)
时间:2019-11-16 作者: 通讯员 赵宏辉 来源:渭南公安高新分局
【字体: 打印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宏辉)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1月15日,良田派出所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组、社区干部、群众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120余人,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并现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一、向人民汇报,争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副所长郗鹏向参会代表报告了2019年良田派出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分析了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就各类安全防范提出针对性的改善措施,希望群众积极配合派出所开展各项工作。会上,良田派出所还组织全体代表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民警王小康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向代表们具体而形象的展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所所取得打击成效和打击力度。民警王斌从日常的接处警及典型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与会代表们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二、请人民评议,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评议中,良田派出所组织参会人员填写了《2019年陕西省公众安全感调查问卷》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调查问卷》,现场代表对良田派出所在维护辖区治安秩序、服务群众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强化公安宣传、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服务群众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理解、配合公安工作。为大力推广陕西“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应用,方便群众办理各项业务,现场民警就如何注册和使用该平台向与会人员进行一一指导。最后,卫俊年主任就“向人民汇报”工作作了总结讲话。

三、让人民满意,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代表们提出的要求,良田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工作措施,抓好有效落实。一是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措施,通过主动上门、错时服务、建立便民利民服务微信群、强化警务室建设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密切警民关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二是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工作,通过组织警力开展治安巡逻,尤其是在背街小巷、居民住宅区、村组巷道加大巡逻密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三是加大宣传走访力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发放平安创建宣传册、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及时发布警情舆情信息和防盗防骗小技能、小绝招,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增进鱼水深情、赢得人民支持,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让人民满意。

2

3

4

5

6

7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