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法制宣传走进校园 平安创建确保平安(图)
时间:2019-11-12 作者: 通讯员 田卫东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法制宣传走进校园   平安创建确保平安

——渭南高新白杨派出所走进校园开展平安创建法制宣传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卫东)为了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强化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各类不法侵害的能力,11月8日上午,渭南高新白杨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西北新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制宣传知识讲座。

讲座中,民警结合该校学生的年龄阶段和日常生活、学习特点,重点针对在校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对该校的1200余名师生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范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宣传。民警针对当前校园易发生的“校园裸贷”诈骗、“冒充QQ好友”诈骗、“淘宝刷单返利”诈骗、“发放补助、救助、助学金 ”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通过案例分析、交流互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和手段,详细讲解遇到该类情况的紧急应对方法,教育引导师生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师生财产损失。

之后,民警还针对在校学生中易出现的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情况,向学生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引导每个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正确运用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和赞誉。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亲友同学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共同抵制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