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信访与法 >正文
让“红色基因”融入新时代信访工作——韩城市信访局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图)
时间:2019-10-24 作者: 通讯员王恬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陕西网 (通讯员王恬) 10月22日下午,韩城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番地事件革命旧址和郭孝义故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在番地事变革命旧址中,全体党员干部追忆了韩城武装革命和番地事件的历史背景、历史英雄等,学习革命前辈追求真理、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奋斗历史,从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番地事件革命旧址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整齐,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铮铮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承诺着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

在芝阳镇东英村,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郭孝义先进事迹纪念馆,聆听了这位平凡朴实的共产党员一心为民、一身清风、一生奉献的无悔人生。郭孝义对党的事业至忠至诚的炽热感情,对群众至真至纯的鱼水深情,对家庭、亲人至孝至爱的浓厚亲情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支部书记王少敏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传统》为题,结合当前韩城改革发展的现状、结合信访工作的实际、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三个方面,给大家讲了一堂极具感染力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践行红色革命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和“四大攻坚战”活动,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高“网上信访”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我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党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对照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不懈奋斗!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