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组织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四、十五批指导性案例
时间:2019-10-09 作者: 潼关政法委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为发挥指导性案例对检察办案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检委会科学决策水平,10月8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建平主持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检委会委员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四、十五批指导性案例。

此次专题学习会由该院检委办工作人员领学,从基本案情、检察机关监督情况、指导意义、相关法律规定等方面对广州乙置业公司等骗取支付令执行虚假诉讼监督案等8个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委员对指导性案例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结合该院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虚假诉讼监督和民事行政抗诉监督工作达成了共识。学习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指导性案例的学习不仅加强了自身的法律业务学习,还使委员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增强法治理念对检察办案的重要意义,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指导作用。

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今年以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省、市检察院关于组织开展学习高检院指导性案例的要求,高度重视指导性案例学习工作,不仅要求检委会委员集体学、带头学,引领全院形成良好学习风气,形成了常态化、规范化学习机制,并且坚持以学促用,将指导性案例中的经验做法和理念运用到检察办案实践中,实实在在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切实提升检委会科学决策水平。


[编辑:潼关政法委]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