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坚持“二三三”工作理念 有效缓解“停车难、乱停车”难题(图)
时间:2019-09-19 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伴随城市经济和机动化高速发展,交通需求与供给的矛盾日益尖锐,尤其是万达周边“停车难、乱停车”问题,已成为了高新区交通管理的顽疾诟病。对此,高新交警大队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以实施城市道路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为载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规范设位、停车入位、管理到位”工作思路,系统破解行车、停车、走路难题。

一、 目标引领,坚持“三个到位”。一是组织部署到位。大队专门组织各所室中队负责人研究讨论违停突出时段、路段,探讨整治工作重点和难点,明确整治重点、方式、职责,将任务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个人,通过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整治工作不留空档、不留死角。二是督导检查到位。将整治行动督查列入大队每月考核内容,大队领导落实带班督导责任制,值班当天实地查看路面停车尊章率情况,了解各单位工作部署开展情况;大队成立督查组每天深入路面督导检查在岗在位、警车停放、警容警貌及治理效果,保障整治行动持续推进。三是部门联动到位。宣传部门与路面执勤民警紧密配合针对违停行为,人人都是情报员、宣传员、引导员,形成部门联动格局,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 优化勤务,狠抓“二个侧重”。一是侧重多发区域。对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现状进行研判分析,构建科室中队联勤的勤务模式,将城区划分为7个区域、每个区域由各科室包联,对违停乱象多发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逻清理工作,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侧重综合施策。重点整治“3+X”交通违法行为,即着重治理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违法行为,对严重违停阻碍交通等一律依法拖移;对妨碍交警执法或者暴力抗法的,一律依法从快从重处理。同时,兼顾整治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农用车)、工程车、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陋习“零容忍、零懈怠、不手软、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凸显违停乱象整治威慑力。

三、 载体推动,实现“三个覆盖”。一是源头覆盖。坚持宣传教育与严管严治的同频同步,由交通秩序管理中队民警做好宣传、违法行为曝光等工作,呼吁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企业、社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为整治行动赢得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与支持。二是路面覆盖。坚持宣传与处罚相结合原则,路面执勤民警对交通违法者进行现场“面对面”执法宣传教育,力求实现纠正处罚一起、宣传教育一片的效果;精心编制宣传彩页《致沿街店面的一封信》,由执勤民警上门入户分发至沿街店铺业主,不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影响面,调动群众依法参与交通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三是媒体覆盖。依托电视台对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跟踪报道,对不文明交通陋习予以曝光,在辖区迅速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