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创文”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19-09-12 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IMG_8635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启动以来,高新交警大队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立足职能,强化措施,采取四项举措,持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9月9日,高新交警大队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大队长王晓文主持,各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晓文对高新区车辆通行、停车等方面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开展侵占公交站台及专用道相关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二是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三是组织中队民警在辖区相继开展了酒驾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四是结合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加大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管理力度,继续保持对重点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五是重点人群宣传到位,以客货运企业、学校、“两客一危”驾驶人为重点,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设专题课堂、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案例、摆设宣传展板等形式,教育引导重点驾驶人、中小学生和企业管理人员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六是重点地点宣传到位。利用城区各大车站、广场、路口LED显示屏以及车管所、违章处理大厅等窗口单位,通过循环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滚动发布宣传提示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相关内容,进一步倡导礼让斑马线、拒绝占用应急车道等文明驾驶行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文明交通成效。七是全媒体宣传到位。充分发挥传统媒介与新媒体作用,通过电视台、电台、报刊等新闻媒体与微信、微博、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及时曝光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警示广大车辆驾驶人遵章守法,坚决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形成立体、广泛的宣传氛围和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八是强化巡查监督到位。大队与社区、学校等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劝导和巡查督导,纠正不卫生、不规范、不文明现象;对照整改清单,对小区的环境、流动摊位、并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对车辆不礼让斑马线、占用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按规定乱行以及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IMG_8609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