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图)
时间:2019-09-12 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IMG_9078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中秋、国庆期间辖区交通安全,9月11日下午,渭南高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全红带领交事故预防与处理中队中队长姬治国、法制督查中队负责人卫敬云深入辖区渭运集团和公交总公司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通过翻阅台账、查看资料、现场提问、宣讲常识等方式,对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突击抽查了GPS动态监控的在线率,值守和内部处罚情况。

检查结束后,刘全红对客运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树立忧患意识。当前,道路交通运输进入繁忙期,运输企业要坚守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认真研判面临的形势和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对内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再安排,再部署,再检查,确保节前客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加强日常管理。要充分利用每周安全例会有利时机,采取通报交通安全形势,剖析典型案例,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交通安全常识等措施,在全体司乘人员中树立"不能违"的理念;要落实GPS动态监控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及时发现、提醒、制止、打击"三超一疲劳"、违反夜间通行规定等行为。 三是要持续深入隐患清零行动。要成立专班,指定专人,每周对所属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和驾驶人年审情况进行清理清查,对未及时处理违法行为的车辆要坚决予以停运,对驾驶证审验过期的驾驶员要坚决予以停驾,对检验不合格,安全技术要求不达标,未年审的车辆要坚决予以停运,切实筑牢客运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四是要强化应急管理。秋季恶劣天气增多,道路运输安全迎来挑战,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队伍,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一旦遇到紧急事件能快速有效处置;要加强旅客行李检查,严禁易燃易爆物品上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G_9079

IMG_9086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