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雨中执勤不言苦 尽职尽责保平安 --澄城县公安局四项措施力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图)
时间:2019-09-11 作者: 通讯员 张丽圆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丽圆  刘亚茹)由澄城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歌会于9月10日下午在体育场隆重召开,演员及观众共计4500余人。此次活动规模大、人数多、安保任务重,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澄城县公安局以牵一发动全身的高站位思想,提前准备、细化措施、明晰责任,从现场保卫、交通疏导、消防保障等方面严格落实现场安保工作措施,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警种协同发力,实现了此次安保活动“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组织部署。为确保此次安保任务圆满完成,澄城县公安局于9月6日、8日、10日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安保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薛水镜为总指挥,纪委书记郭建军为副总指挥的安保工作指挥部,确定了局机关、治安大队、巡特警、6个派出所、县消防救援大队和综合执法局组成的12个、230人参与的现场安保组,分别在歌会入、出口、舞台前、后、观演方阵内外围、活动现场等确定观众有序入场、活动有序进行、不发生秩序混乱、拥挤、踩踏等事件。

二是超前谋划,夯实安保责任。安保前期,治安大队大队长郭峰一方面要求办公室针对此次安保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应急预案、实施方案,另一方面,局纪委书记郭建军靠前指挥、与大队长郭峰加班加点对实施方案再修改、再完善,并组织安保人员对此次安保活动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提出所有安保人员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每个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排除一切不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以及对每个安保组配备对讲机,确保及时快速接收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并做好歌会现场搜爆、排爆任务。

三是科学调度,落实安保措施。在近期安保任务密集繁重,时间紧迫,警力不足的情况下,澄城县公安局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各项安保流程,科学调度警力。安保期间,所有执勤人员提前介入,对活动现场进行细致排查,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原则,加大检查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现场安保组,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做好活动现场安全保卫和秩序稳定工作。应急处突组按照要求,加大排查力度,机动备勤,随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四是坚守岗位,树立良好形象。全体参战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克服天气困难,尤其是参与执勤的派出所民警,在大雨中依然坚守岗位,充分发挥连续作战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服务群众、维持秩序,用行动完美诠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意义。一直到晚十时许,歌会活动结束,安保人员还在忙忙碌碌的疏散群众、指挥交通。各参战民警以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圆满完成了红歌会安保任务,赢得了县级领导的高度赞誉,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澄城公安的良好形象。

2

3

4

5

6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