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图)
时间:2019-09-09 来源:高新交警讯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着力解决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突出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优化教学环境,9月4日,高新交警大队召开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大队长王晓文主持,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王晓文结合辖区实际分析了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业和任务,并要求各中队分工负责各学校,落实责任制,组织各大队民警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隐患进行严密排查,全面了解各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隐患及道路交通设施的设置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立即着手进行治理,为学生出行创造安全通行环境。特别是对校园周边红绿灯、交通标志标线以及斑马线等不齐全的,及时增设或施划,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改善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形成常态化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最后,王晓文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成立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整治的组织协调工作。二是明确整治重点和时段路段。校园周边道路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查处校园及周边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和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乱象;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校门口交通拥挤地带,指导疏散学生,指导家长依次接送学生,为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创造良好环境。三是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排查治理工作。要按照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标准,会同学校,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情况进行一次排查梳理,全面掌握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停车泊位、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基础实、台帐全。四、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常态化管理工作。针对城区部分学校、幼儿园中午、下午放学期间,校门口出租车及接送学生的车辆多,乱停放的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这一实际情况,各中队要科学安排勤务,实行定时、定人、定岗制,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派出警力在校门口巡逻执勤,加大监管力度,维持交通秩序,确保车辆不超员、不乱停放,保证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五、加强学校联系,共同做好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要主动同学校沟通,组织学校老师一起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学生乘坐超员车辆,三轮车等行为,劝导家长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要经常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必要时中队可以联合学校对老师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