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五坚持五强化” 做实政治建警 筑牢忠诚警魂(图)
时间:2019-08-21 作者: 通讯员 石拓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自“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锻造过硬公安队伍的首要位置,切实谋准做实、着力培根铸魂,引导广大民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的公安铁军,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为确保政治建警工作落到实处,蒲城县公安局牢牢把握“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补短板”的原则,确立了“五坚持五强化”工作思路,全方位推进。

  一是坚持铸魂补钙,强化思想教育。以每周一学为抓手,坚持大道理理直气壮地讲,经常性思想教育经常抓。开辟学习园地,在公安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开设“警营学苑”。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内容,聚焦增强“四个意识”,狠抓理想信念教育。并通过开展活动,达到寓教于乐、寓教于赛的效果。

  二是坚持强基固本,强化党建引领。健全组织生活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以及党纪党规上墙明示,激励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支部活动建在警务链上、把党员示范建在执行表率岗位上。

  三是坚持主业主责,强化宗旨意识。以政治建警推动履职尽责,牢牢把握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防范化解矛盾风险,部署开展“扫黑除恶”“禁毒2019·集中攻坚”“雷霆反电诈(云剑行动)”“昆仑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侦破能力显著提升。积极开展巡逻设卡清查、金盾护学、警企联系等活动,治安环境不断净化。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提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纪律作风养成融入全警。以严格执行民警交往行为规定为重点,采取日常督察、个人承诺、问题清单整改等形式,狠抓少数民警纪律松弛、作风松散、行为不检、办事不廉、社会交往复杂等问题,确保广大民警不越纪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

  五是坚持以警为本,强化从优待警。出台了《民警子女升学奖励办法》、《休假制度规定》等系列优警文件,落实了职业保障、待遇保障、权益保障和身心保障等优警举措。在民警入警、立功、授勋、退休等特殊节点,举行职业荣誉仪式,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职业认同、激发民警从警热情,为公安事业凝心聚力。

1

2

3

4

5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