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图)
时间:2019-08-21 来源:正义蒲城
【字体: 打印

8月20日,根据高检院统一部署,按照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工作安排,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民营企业的10名企业代表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服务,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顺利发展。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及民行部、公诉部、侦监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蒲城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介绍下,企业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全方位实地了解了各项检察业务及智慧检务的便捷和高效。企业代表对蒲城检察院开放智慧、专业规范的检察管理赞口不绝。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汇报了近年来蒲城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相关工作情况。民行部副部长王社年组织学习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企业代表们在听取了我院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纷纷畅所欲言,他们对检察机关真情实意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并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普法宣传、检察公益诉讼、市场经济领域犯罪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对各位民营企业代表给予蒲城检察工作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蒲城检察院将及时梳理总结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吸收采纳,改进完善检察工作,主动回应民营企业代表的期待,全力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蒲城检察院将坚持法度,不失温度,全面依法保护、巩固和维护企业创新成果,营造公平有序的创新环境,主动对接需求,精准服务,加大“送法进企业”力度。同时,蒲城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广泛与企业建立常态的沟通和联系,倾听企业的心声和诉求,切实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民营企业提供相应的司法保护,打造蒲城县域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