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严密工作措施 全力抓好易制爆危化品安全管理
时间:2019-08-17 来源:平安蒲城
【字体: 打印

8月份以来,蒲城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加大管理力度,严密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涉危涉爆案事件发生,全力以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保驾护航。

强化细致摸排,夯实基础支撑。

一是凝聚部门合力。治安大队危爆中队加强与安监、环保等相关许可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部门协作、联合执法,开展对花炮、化工、学校、医疗等单位的检查摸排,掌握实际情况,确保心中有数。二是强化滚动摸排。在前期已列管企业单位的基础上,通过全方位滚动摸排,再次逐家核查登记,确保大庆安保前新增单位及时纳入监管范围,确保一个不漏。三是优化隐患管控。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深入一线等方式,不定期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进行调查,掌握从业人员近期思想状况、社会交往关系等,确保管控有效。8月份年以来,共排查登记易制爆危化品单位15家,从业人员45人。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蒲城县公安局严密工作措施 全力抓好易制爆危化品安全管理

完善责任体系,压实监管责任。

一是落实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逐一与责任单位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个人。二是完善监管制度。坚持以规范促管理,以制度促长效,完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出入库登记、流向登记、购销备案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三是提升监管能力。针对监管专业性强的特点,治安大队民爆、危化专干民警,定期对相关责任单位民警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助推民警能力素质稳步提高。7月份以来,已签订各类安全管理责任书60余份,累计培训民警4批26人次。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蒲城县公安局严密工作措施 全力抓好易制爆危化品安全管理

坚持从严标准,细化监管措施。

一是加强存储监管。治安大队危爆中队及各派出所责任区民警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储存环节的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从严检查,提升存储环节安全系数。二是加强隐患整改。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会同相关部门强化日常监管,以查隐患、促整改为重点,每周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至少开展3次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并督促整改到位。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排查各类隐患25处,处罚易制爆从业单位1家。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蒲城县公安局严密工作措施 全力抓好易制爆危化品安全管理

深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做好检查走访。在检查走访中,加强有关法律规定和治安防范要求的宣传教育,提高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管理防线。二是引导群众自制。通过“互联网+”、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社会企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购销管控规定。三是培训教育促业务。由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负责,定期组织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经营者、安全管理负责人、使用人员召开培训会,及时通报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违规企业查处情况,交流相关经验做法,解答企业咨询求助,针对性做好指导服务。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蒲城县公安局严密工作措施 全力抓好易制爆危化品安全管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