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牛红战等黑社会性质犯罪一案今日公开宣判 被告最高获刑十四年!
时间:2019-08-16 来源:蒲城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019年8月16日上午,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牛红战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一案在蒲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指派副检察长刘建明,员额检察官常世平等人参加宣判,进行法律监督。

判决情况

被告人牛红战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至一年不等,并处以罚金。此次对牛红战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公开宣判,彰显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案情回顾

2015年8月份以来,被告人牛红战利用其担任孙镇龙寨村副书记负责原下寨村事务所形成的职权优势,并依托其与周德成、刘文辉成立的下寨劳务公司,纠集与之关系密切的部分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跟随其从事恶意阻工、强揽工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以被告人牛红战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无视法纪、为非作恶、把持基层政权,在区域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形成非法控制,造成重大影响,严重危害他人财产安全,扰乱当地正常营商环境及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检察官倡议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破坏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妨碍市场经济的秩序,危害民众的利益与安全,一直为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面对黑恶势力,我们必须坚决“亮剑”,积极发挥政法机关主力军作用,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面对黑恶势力,请别保持沉默,黑恶势力不能容忍!让我们一起携手,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