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检察院: 检察大讲堂第二讲开幕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共学习同探讨 (图)
时间:2019-08-15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检察大讲堂第二讲开幕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共学习同探讨13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8月14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大讲堂第二讲拉开序幕。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以《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切实发挥检察机关主导作用》为题为全体检察官授课,并共同探讨,共同学习。

检察大讲堂第二讲开幕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共学习同探讨137

索保岗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出台背景谈到检察机关如何适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他用大量数据、取得工作效果及发挥的主导作用使全体检察官再次学习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出台背景,并用5个方面阐述关于检察机关如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内容,内容中既有对适用过的真实案例的讲述,又有对办案过程中的把握探索,也有对具体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具体体现,将整个授课推向高度。

索保岗要求,全体检察官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这项工作,准确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条件和案件范围,真正体现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地位,认真执行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立法规定落实到具体案件中,积极推动案件高效优质办理,准确惩治犯罪、有效保障人权,努力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全面充分地履行主导责任、发挥主导作用。

检察官们纷纷表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赋予了检察机关一个新的发展空间,更是司法为民的一项重要责任,他们将勇挑重担,勇闯难关,推动这项制度不断走向成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