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15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8月15日,渭南市检察院邀请在渭的民营企业界和在工商联任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陕西省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等30余人参加了主题为“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受邀人员在市院机关3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副检察长任天利、吕晓春以及市检察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会上,吕晓春副检察长首先带大家学习市检察院《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随后,任天利副检察长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市检察院还为与会人员发放了《12309检察服务宣传手册》、《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等书刊。会上,代表委员和民营企业家围绕企业经营、发展困境和所需检察机关提供法治帮助等方面作了发言,同时还对“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委员和民营企业家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大家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机构设置和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拉近了与民营企业的距离,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省人大代表、潼关县天翼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成建礼建议: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要落实好《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护航民企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省人大代表、陕西澄城华元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建民建议:检察机关应经常走进企业宣传法律知识,举办法治讲座,提高民营企业从业人员法律素养。省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理事、市仲裁委委员仲裁员、渭南师范学院教授屈琦建议检察机关在护航民企发展方面要加大对检察机关职能和履行主责主业的宣传力度,打造自身形象,让企业了解检察职能,形成良性互动。

李逸强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增强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检察机关职能,积极探索服务途径,创新服务机制,不断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代表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委员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渭南检察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会后,市检察院党组将认真梳理,专题研究,尽快整改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