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问题整改”加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9-08-15 作者: 通讯员 同增锋 来源:富平县扫黑办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同增锋)近期,富平县纪委监委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采取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开展。

打响“发令枪”。对标认领五方面10类15个问题,研究制定《关于坚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与陕西对接会精神 扎实细致做好交办问题涉及纪检监察工作的整改方案》,明确负责领导、责任室(部)、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专题组织召开整改工作协调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正视反馈问题,聚焦反馈问题,强化整改问题的整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齐心合力推进整改工作。

挖通“移交渠”。与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交反馈制度,动态监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县公安局移交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恶以及收取好处费为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便利问题线索5条。对照黑恶势力“保护伞”十五种类型表现形式,成立专项排查组,排查涉嫌涉恶案件4起,发现疑点问题14个,全部函询县公安局。先后组织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协调会3次,对涉恶问题线索进行研判分析,提高问题查处质效。

做好“强问责”。“零容忍”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立案查处3件,开除党籍2人,责令辞退1人。督促跟进县公安局做好函询问题的核实调查工作,严肃查处公安干警在办案过程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等违规违纪问题。截至目前,立案1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1人,诫勉谈话2人。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