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交警:“三个强化”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时间:2019-08-08 来源:富平交警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富平交警讯)摩托车无证驾驶、酒驾、未带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载人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导致的交通事故的发生,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夏季严整治、降事故"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三个强化”措施,深入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部署。针对辖区摩托车涉牌涉证、酒驾、不按规定行驶等违法行为特点和实际,大队结合"夏季严整治、降事故"专项行动,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分解任务目标,夯实工作职责,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城乡结合部、农贸集市等地,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抽调民警开展执勤执法,严查摩托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未带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加强安全教育。执勤民警在查处过程中,坚持“罚教结合”原则,除对违法当事人依法进行适当处罚外,并着重开展安全教育,结合身边摩托车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提高摩托车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并对过往人员发放交安宣传手册,对摩托车、电动车粘贴佩带头盔警示标志,提醒驾驶员朋友注意安全,骑车必须戴安全头盔等。

截止目前,共计查处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48起,有力遏制了摩托车交通违法及事故发生,保障了辖区和谐安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