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一起“欢喜冤家”的离婚案 ——搭建沟通平台 化解信任危机
时间:2019-08-07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一起“欢喜冤家”的离婚案 ——搭建沟通平台 化解信任危机

站在这里拍张照吧,这里光线不错。

不要了吧,多不好意思,媳妇,我们快回家吧。

你还知道不好意思,不给你长点记性你就不知道长大……

上面这段对话来自于富平法院庄里法庭近期调解的一起“欢喜冤家”离婚案:原告马某某与被告杨某某婚后感情很好,且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这个家庭幸福美满、人人称羡,而马某某为何要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呢?

在承办法官的耐心倾听下,原告马某某打开了话匣子,“他总翻我的手机,还查看我的聊天记录,他这明显是不信任我,太压抑了……”,原来原告要求离婚的理由竟是这样,并非诉状上写的感情不和。了解情况后,承办法官联系被告,告知他被诉离婚一事,听闻此事,被告急急赶来,“我不要离婚,我不想跟我媳妇分开。”“法官,你不知道,不是我不信任我媳妇,我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媳妇和娃……

了解了这二人之间的实际问题,经与原告商议,承办法官将二人叫至当场,在法官的引导下,专门让二人对此误会进行沟通交流。通过这场专门的沟通交流,被告意识到自己过于紧张,给妻子造成了太多的困扰,原告也被自己丈夫的紧张闹得哭笑不得。最后,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马某撤回起诉,与被告一起回家,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法官寄语:“婚姻生活中最可贵的莫过于真诚和信任”。相互信任,是维系夫妻感情的纽带,更是确保婚姻稳定的重要因素。而猜疑恰恰违背了这些原则,婚姻中倘若有了猜疑,悲剧便会产生。只有彼此以心换心,完全信任对方,才能确保持夫妻感情的历久弥新,家庭才能稳定,幸福才会随之而来。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