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召开开规范执法办案专项评查安排部署会(图)
时间:2019-08-06 作者: 高新交警讯 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1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为切实规范公安交警执法行为,提高执法办案质量,8月5日上午,高新交警大队召开了执法办案专项评查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大队长王晓文主持,大队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长王晓文带领大家学习传达市局下发《全市交警系统开展执法办案专项评查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上级部门主要针对中队所办理的案件逐一考核,通过调取接处警信息,规范执勤执法和案卷制作工作、法律条文的适用、文书的书写、告知程序以及装订是否规范以及事故案卷等等进行逐一检查。要求各中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依法纠正执法错误,妥善补正执法瑕疵。

会后,王晓文结合大队实际,对今后大队发展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办案民警要加强各办案环节细节的处理,重点加强道路交通事故案件现场勘查、记录。应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教育培训,适时开展个案评析,着力提高民警的执法素质。二是进一步提高民警办案能力,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强化法律业务知识学习和规范执法的培训,对处理流程要熟练于心。三是加强对事故处理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增强法制意识、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当事民警要加强规范使用现场执法记录仪的管理。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大队领导要加强对民警在执勤执法中的现场督查,及时指正发现的问题;法制员也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把案件质量关,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并责令改正,着重案件调解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群众投诉。

2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