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座谈会(图)
时间:2019-08-02 作者: 通讯员 李谦 王海胜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谦 王海胜)为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审判工作目标任务,渭南中院组织召开了全市两级法院审判质效工作推进座谈会。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永华参加会议并讲话,该院审管办主任赵继锋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分管审判管理工作的副院长和审管办主任以及市中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围绕审判质效指标就本院上半年审判工作和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大荔法院就该院审判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本院各审判业务部门就基层法院案件审理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点评;赵继锋根据省、市上半年审判质效考核结果,对全市两级法院审判质效指标逐项做了说明,特别对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短板进行详细剖析,指明了原因,提出了下半年改进的措施和要求。

最后,田永华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进一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和以质效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的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市中院《加强发回重审、改判案件管理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发回重审、改判案件审理和管理工作,使全市两级法院的审判质量不断稳固提高;要适应新形势,抓好司法公开制度的深入落实,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庭审直播和法律文书上网是司法改革的重要成就之一,通过审判信息公开,全面公开地接受监督,规范办案行为,以公开促规范,使案件审理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得到极大的提高。全市两级法院要坚决纠正对该项制度的一些片面认识,认真坚决完成该项工作任务,尽快解决这项影响我们审判质效的工作短板。

田永华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紧紧围绕年初市中院党组提出的“强审判,提质效,增公信”工作总思路,忠实履行工作职责,为实现全市法院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奋发努力、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圆满高质量完成全年的审判工作目标任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