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富平县齐村镇扎实开展线索摸排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时间:2019-08-01 作者: 通讯员 程维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程维)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线索摸排做细做实,齐村镇开展了多种渠道的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一是逐一谈话了解情况。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与各村书记进行逐一谈话,询问辖区内涉黑涉恶涉乱情况及辖区内人员在外参与涉黑涉恶线索掌握情况,了解各村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二是包村干部交叉暗访。各包村领导与包村干部组成暗访小组,随机入户,进行交叉暗访,深入了解群众对涉黑涉恶线索掌握情况,同时开展宣传,让群众熟知举报渠道、敢于举报。

三是摸排触角深入到组。为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及线索摸排面覆盖到整个辖区,齐村镇发动各组长进行宣传及摸排,将扫黑除恶宣传及线索摸排延伸到辖区各个角落。

四是重点领域大力排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光在镇村干部会上对县扫黑除恶工作会上提出的高利贷、自然资源、黄赌毒等重点领域做以传达强调,并结合我镇实际,要求对集体资产等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排查,做到清晰掌握,应报尽报。

五是畅通各类举报渠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齐村镇共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14个,镇政府驻地、各村村室均设有举报箱,并采取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方式,畅通各类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对涉黑涉恶线索积极检举揭发。

截至目前,齐村镇已侦办涉恶案件1起,判决13人,对涉案的2名党员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同时将涉及村确定为软弱涣散村,大力整顿,做到线索摸排全覆盖,案件处置有力度,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