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信访与法 >正文
土地纠纷引上访 门诊情暖平民心(图)
时间:2019-07-17 作者: 通讯员 梁满学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满学)2019年7月16日,孟塬镇楼底村村民杨某为信访门诊送来了一面题为:“情暖平民、真心相助、心系百姓、尽职尽责”的锦旗,对信访门诊工作人员为平民做主,成功调解纠纷表示赞赏和感谢。

2016年10月,杨某因土地纠纷和他人发生矛盾,进而撕打,造成杨某受轻微伤。2017年在孟塬镇政府等部门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后因协议中部分内容未得到落实,杨某拒绝落实协议其他内容,并以自己土地被挤占、地里供水被断为由,多次上访要求解决。

信访门诊受理此案后,因该村地理位置偏远,信访人来回路途不便,工作人员多次主动到当事人家中,与其谈心,稳定其情绪,了解事情经过及存在的问题,后又迅速到孟塬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找所有当事人调查了解,全面查清案件事实。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分析认为,弄清杨某责任田是否被挤占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因杨某家土地与邻家土地及生产路界限关系复杂,工作人员又翻阅了90年代地亩册、四至图,组织有关部门现场丈量,给多方一个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并积极联系水务机关给其地里恢复了通水。杨某高兴地说:“信访门诊的干部,就是平民的干部,是真心实意为平民百姓做主的好干部”。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