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项措施”坚持酒驾整治常态化(图)
时间:2019-06-19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全力做好“三夏”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涉及酒驾醉驾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华阴交警大队立足夏季酒驾醉驾违法特点和规律,坚持落实四项管控措施,有效推动酒驾醉驾整治工作常态化。

一是加强工作部署,工作责任再夯实。大队结合6月份全市“酒驾”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利用每周工作例会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全体民(辅)警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中去,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坚决实施“零容忍”的顶格处罚。同时大队立足辖区夏季酒驾醉驾违法特点和规律,再次制发了措施更加完善的整治行动方案,按照“定人、定责、定岗”的工作要求,将管控职责、整治任务具体细化、分解到各责任中队,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科学安排勤务,路面管控再加强。大队将市区的餐饮、娱乐主要街道作为重点排查区域,全面掌握夏季酒驾醉驾高发路段,进一步灵活整治行动策略和技法,全面实现严查酒驾醉驾整治工作“全覆盖”;并通过狠抓重大节日活动、红白喜事、民俗活动和周末等特殊时间节点的管控,以午饭后、晚饭后为重点勤务时间段,突出对乡镇农村道路重点时间的重点管控,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天严打与夜间严查相结合,筑严查严处的高压管控氛围,切实提高整治行动的实效性。

三是加强交通宣传,安全意识再提升。大队主动邀请华阴电视台记者作随警现场报道,报道大队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曝光一批特殊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和涉酒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宣传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全面营造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浓厚氛围,并依托“两站两员”劝导站,耐心地面对面向广大驾驶员进行酒驾醉驾宣传教育,告知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处罚依据、措施等。同时大队充分发挥“双微”平台宣传作用,每天发送图文并茂的原创信息,广泛发布夏季酒驾醉驾危害性宣传语及各类温馨提示,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日常管理再加强。大队要求各责任中队认真总结每一次酒驾、醉驾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整改工作中的不足,并将之整理、记录成内容详实的工作台账,并将工作做法通过总结、提炼,形成经验性做法,提高了民警工作能力。同时,大队立足辖区交管工作实际,将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作为常抓不懈的日常工作紧抓不放松,要求各责任中队将其贯穿于交通管理工作各个环节,进一步提升酒驾醉驾在日常交管工作中的工作比例。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