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华山中队“宣传+查纠”强化县乡道路管控(图)
时间:2019-06-18 作者: 通讯员 马越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越)随着夏日气温上升,群众出行频繁,农村县乡道路摩托车、电动车、农用车川流不息。为了预防大交通事故,积极构筑县乡道路安全网,华阴交警大队华山中队适时调整勤务,加强辖区县乡道路、通村公路安全管理,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进村入户宣传交通法规。6月份以来,华阴交警大队华山中队将农村作为宣传重点区域,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化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携带宣传册、交通安全读本、编织袋和围裙等生活用品在乡镇集市、农村广场人员密集处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讲。宣讲过程中,民警结合农村道路和群众出行习惯,向群众详细讲解拖鞋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危险性。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指导农村劝导员在早晚出行高峰期播放安全驾驶常识,提醒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巡逻乡道查纠交通违法。县乡道路设施不全,路况差,交通安全形势不容忽视。中队在入夏后调整勤务,早晚车流高峰期安排警力深入辖区县乡道路、通村公路巡逻管控,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6月17日下午,民警查获一起电动三轮拉运学生交通违法,现场制止并纠正驾驶人违法行为,教育驾驶人树立安全守法意识。在县乡道路巡逻过程中,民警查获多起无牌证摩托车,坚持以教育为主,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