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组织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再学习、再宣传、再动员 集中教育大会(图)
时间:2019-06-15 作者: 通讯员 李黎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黎)为进一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工作,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参与各类涉黑涉恶活动,6月14日上午,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组织全县35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再学习、再宣传、再动员集中教育大会。

警示教育分三部分进行。首先,司法局副局长马丽丽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工作要求、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实施步骤、工作重点,详细解读了黑社会性质组织、黑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软暴力”、“套路贷”等的定义及特征。告知了涉黑涉恶举报途径方式以及对举报人提供犯罪线索的要求等。使社区服刑人员深刻认识涉黑涉恶犯罪严重危害性以及重新违法犯罪的代价和后果。同时,让社区服刑人员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如何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其次,让近期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签订《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法律,坚决对黑恶势力说“不”。

紧接着,对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知识问卷测试,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认真作答;最后,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严管的社区服刑人员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个别谈话,进一步掌握了严管人员的思想动态、就业动态和生活动态,确保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意识强。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也树牢了预防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的思想意识。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矫正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自觉接受教育、监督和管理,坚决不涉黑涉恶,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