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消防尖兵 >正文
渭南临渭消防:小微企业宣消防 牢固思想保安全(图)
时间:2019-06-12 作者: 通讯员 毛海园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毛海园)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6月11日,临渭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南塬双创基地小微企业创业园,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大队宣教人员结合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就生产加工企业自身安全隐患特点对其员工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提醒员工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要安全用火、用气、用电,要定期进行火灾隐患自查。针对火场人员疏散、自救逃生和初期火灾扑救,宣教人员结合实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指示牌、火灾自动报警按钮、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最后,通过操作演示及现场互动,进一步巩固加深参训人员所学知识。培训结束后,宣教人员再次提醒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大重点区域的防火巡查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员工们切实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懂得了一些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火场逃生技巧及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