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 “三个强化”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高考环境(图)
时间:2019-06-04 作者: 通讯员 梁海孝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海孝)2019年高考将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考试环境,澄城县公安局积极动员部署,切实落实措施,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全方位扎实做好高考安保准备工作,努力净化高考环境。

一是强化排查,全力消除隐患。各派出所积极学习和拓展“枫桥经验”,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组、校园及周边地区全方位地开展涉校矛盾纠纷大排查,将偏远农村、城乡结合部、私立学校及校园周边的小区、出租屋等作为重点排查范围,对学校周边社会闲散人员、寻衅滋事人员、重性精神病人以及图谋报复社会、有可能铤而走险等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活动轨迹,及时发现涉校矛盾纠纷,及时沟通疏导。与此同时,5月下旬,市局经文保支队会同市保密局等相关单位,对该县教育局、澄城中学、北关中学的保密室、监考室、考场、保卫室等场所进行了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整治,净化周边环境。自5月20日开始,该局治安大队积极督促和配合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对考点周边的中小旅馆、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情况复杂的场所开展清理整治,及时整改影响和干扰高考正常进行的各类隐患,有效净化考试环境。同时会同文化等部门对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装修场所、茶座等娱乐休闲场所进行检查,做好有关政策宣传工作,要求建筑工地、装修场所、娱乐场所在高考前夕降低噪音,在考试期间一律停工,不得营业,期间共检查各种场所63家,发放整改通知书10份,发放高考倡议书500余份,积极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三是强化巡逻,严密安全防护。5月30日开始,该局正式启动高考巡逻工作机制,由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组织民警每天到考点及周边开展不少于2次的治安巡逻,强化社会面管控。在高考期间,将加大巡逻警力,采取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警力执勤,防止发生意外。此外,高考期间,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对考点附近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在街上乱停乱放、超速行驶、乱鸣喇叭,确保交通秩序良好,确保学生安心参加高考。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