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张鑫赴华州分局调研督导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图)
时间:2019-05-25 作者: 市公安局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5月23日上午,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鑫带领环食药侦支队副支队长王怀五、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李涛,深入华州分局调研督导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华州分局副局长杨平,环食药侦、治安、华州森林公安派出所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王怀五对全市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大要案件侦办、工作专报采用等情况进行了通报;杨平代表分局党委汇报了华州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方向;李涛对线索摸排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张鑫指出,华州区是全市涉秦岭国有林区面积最大的县区,分局党委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能够做到领导重视、组织严密,但是存在着无打击战果这个大问题。他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分局党委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要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分析、部署推进。二是打击方法多元化,切实提升工作成效。当前是猎捕淡季,要抓住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这个重点,调整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举报奖励机制,由森林派出所带动包联各公安派出所,实现打击成效零突破。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切实营造良好氛围。要认识到宣传工作这个短板,通过各类传统媒体、新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广泛宣传,森林派出所联合各公安派出所入村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推动形成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