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经开分局集中组织开展“5.17”世界电信日暨防范电信网络和打击防范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宣传
时间:2019-05-24 来源: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部署,按照市联席办、市公安局的相关工作要求。“5.17”世界电信日,经开分局在辛市街道十字,集中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和打击防范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和工作人员紧密结合防范电信网络和打击防范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这一主题。采用现场咨询、发放传单、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展板展示等形式开展宣传。期间,进商铺、进商场、进单位,向群众发放《图解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典型案例》、《防范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电子商务类诈骗及防范》等普法宣传手册,集中宣传和解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和危害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示和防范知识等内容。

本次宣传,分局各所队,以及区电信、广播电视等单位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海报80余张,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解答200余人,宣传入户60余家,并设立宣传展板10块,拉横幅3条。发布微博1篇。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全社会人民群众积极抵制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民警在街道宣传

给群众讲解不要相信电信诈骗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