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信访与法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荣获渭南市二0一八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图)
时间:2019-05-11 作者: 通讯员 杨伟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伟)近年来,华阴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始终秉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信访工作理念,将维护华阴大局稳定和群众切身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畅通信访渠道,多方化解信访矛盾,维护信访人合法权益.同时,严厉打击非访、缠访、闹访等扰乱信访秩序的违法行为,有力的维护了华阴市的信访秩序,得到市委市政府一致好评。

2018年信访工作中,华阴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在局党委的领导下,上下一心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化解矛盾、构建和谐”的发展思路,把信访工作纳入“追赶超越”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展示人民警察良好形象的一面镜子,认真受理每一封群众来信来访,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来访,妥善解决每一位群众所反映的实际问题。全力清理热点、清理难点、清理焦点,打击非访、化解疑难信访问题、化解信访积案。尤其局长陶水龙、政委王洪水及班子成员包重点疑难案件,面对面下访,倾听信访群众意见,各方施策,解决信访诉求,做到案结事了。落实信访案件“八个必须”,强化信访办理规范化、法制化和责任落实。所(队)长、办案民警不畏难、不惧烦,耐心细致地化解办结案件,工作责任心,为民情怀在每起信访案件办理过程中都得到了充分体现。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办结,新发信访案件得到及时处理.困难群众得到救助.我局在办理华阴市太华办城西村村民贠某某信访案件中,了解到贠某某本人伤残七级,无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困难。经局长陶水龙同意对贠某某进行了四千元的经济救助。2018年一年来,华阴市公安局对贠某某等六名生活困难群众进行了总计2万元的经济救助。但也对长期以来缠访、闹访、赴京非访13次的信访人王某某以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立案侦查,后该王被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次打击非访的成功案例,有力的维护了我市信访秩序,为我市信访工作走入法制化轨道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年华阴市公安局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8人(次)。反映各类问题33件,比去年相比下降9%,全部转办处理,其中涉法涉诉信访案件13起办结13起,办结率为100﹪。局领导接待信访群众31人(次)。全局共打击违法上访人员3案5人,行政拘留4人,批准逮捕1人。 全年无赴省进京越级上访,无大规模集体上访,无因信访问题引发的极端事件和舆论负面炒作。

华阴市公安局此次荣获渭南市二0一八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是对华阴市公安局的激励也是鞭策。华阴市公安局将一如既往为维护华阴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