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2019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比赛安保任务(组图)
时间:2019-05-01 作者: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经中国体委批准,由省体育局和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和大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于4月28日上午7:30在大荔县举办,来自15个国家以及北京、上海、重庆、云南、陕西等31个省市自治区1.8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现场及沿途约30万名观众到场观看。在渭南市政府的领导和市公安局安保指挥部的精心指挥下,经过1795名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本次马拉松比赛安全顺利完成,实现了安保工作绝对安全、现场氛围热烈和谐、交通状况畅通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的目标,打赢了此次国际马拉松比赛安保的一场硬仗。

一、强化组织领导有力,精心谋划细部署。此次马拉松比赛是我市举办的一场规模较大的国际赛事,渭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市局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并对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公安局和大荔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早动手,认真谋划部署比赛安保工作各项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市局副局长张鑫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保工作,并在赛事举办期间坐镇安保指挥部现场检查指导相关工作。治安支队支队长赵明强、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席亚明在安保一线直接指挥,大荔县局局长吴新利、政委陈永锋身先士卒,与全体参战民警并肩作战。市局治安支队会同主办单位及大荔县公安局多次深入现场了解情况,结合实际,精心研究,制定了市局总体安保方案和大荔县局安保方案、预案及相关单位警种制定现场、交通、消防、应急等九个分方案。4月26日,市公安局召开了安保工作协调会,宣布方案,现场对接,签订责任书,就安保工作参与执勤警力、岗位职责、到岗时间等事项进行了部署。比赛期间,省厅治安局四处处长杨社会现场指导安保工作,对我市此次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突出四个关键、抓住六个方面。围绕马拉松比赛安保,市公安局及大荔县公安局、交警支队狠抓起终点、迷你赛、洛宾大道、东环路、粮仓路段和应急四个关键环节,重点加强安保力量、现场督导协调、做好群众疏散等六个方面工作。采取全段双向警戒、重点村街路口硬隔离、起点多警联勤、应急警力三点屯守、重点部位“人、物、技、犬”防结合的安保措施,根据现场安保需要及时调配安保力量。市局及时发布调警令,抽调12个县(市、区)公安局和交警、武警、消防共计600余人,按照方案部署,分散至每个执勤岗位。市局治安支队特别注重抓住四个环节,突出六个部位,狠抓四项措施的落实,支队参战民警和督察民警分片上岗督促协调执勤,负责对每个执勤岗位现场协调督导,落实岗位职责.

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万无一失。为确保工作实效,市局明确由大荔县公安局负总责,各警种部门协作配合,县局分段领导和县(市、区)局领导是安保共同第一责任人,定岗、定责、定人,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督导追责,坚决推动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并启动了安保巡查督察机制,实行专门巡查与部门督察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对马拉松比赛安保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地督导检查。4月28日凌晨5时,所有参战民警按时到岗到位、克服困难,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职尽责、保障安全全力作好赛事安保工作,有力地推动了赛事圆满顺利完成。比赛期间,安保民警共疏导人流3万余人次,疏导车辆500余辆次,现场救助运动员、群众30余人次,赛事全程安全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了2019“丝绸之路•美丽大荔”渭南国际马拉松赛安全保卫任务,受到市县两级政府、主办单位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和肯定。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