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渭南公安】警企携手扫黑除恶 同心协力共筑平安 ——经开分局召开内保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04-10 作者: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力推动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按照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分局专项针对辖区的中小型企事业单位,召开经开区内保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覆盖、无盲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党亚地主持,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副局长朱福利、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辛市、龙背派出所负责人及全体民警,以及辖区50余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会。

在会上,朱局长首先就辖区2018年度经文保工作向全体人员作以汇报。在汇报中,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安机关携手辖区各个企事业单位,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区管委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确保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内部稳定为核心,以深化平安单位创建为载体,从机制保障、内部防控、基础强化、安全监管、打防并举等五个方面,在重点突出反恐维稳、内部防控网建设和寄递渠道、医院、学校等重点领域整治开展工作,深入推进经文保工作进程,坚决防止单位内部发生影响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的重大案事件,全力以赴、锐意进取,确保全区重点单位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定。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必须看到领导干部重视程度不足、单位专项防范措施落实不够和警企协作配合程度不强等问题短板,在2019年的工作中,继续以筑牢内保单位安全防线、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载体,从加强情报信息的收集报送、寄递渠道治安管理、危爆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管等方面着手,加强日常检查,督促提高单位内部安全防范水平,严防重点要害单位案事件发生。

汇报结束后,由治安警察大队大队长张瑞林带领全员,认真学习了分局扫黑办印发的应知应会等相关知识,随即宣布荣获年度辖区内保工作先进单位5家、先进个人3人,并由分局领导为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为了表明企业对于今后工作的干劲和斗志,2名企业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各个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愿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誓将打赢这场全民参与攻坚仗。朱局长代表分局,先后与到场的全体企业负责人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责任书》,帮助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明确其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工作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使企业主动参与到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中来,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杨卫军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去年的内保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认为警企协作的长效发展,充分保证了重要节点期间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大局稳定,公安机关强化监督检查指导,能够完善以“人防为基础、物防为辅助、技防为重点”的企业内部治安防控体系,尤其是在关系国计民生的水电油气、金融机构、寄递业及医院安全监管等安全防范工作,还需要继续狠抓重点、突出难点、攻坚克难。针对企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所能够发挥的重要作用,杨局长指出,在现有战果中,我们仍然存在获取线索手段不够多、全民知晓范围不够广、全社会参与力度不够大等短板,希望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配合公安机关在宣传发动、拓展线索来源、专案专办等方面取得更高阶段的胜利。

杨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公安机关要指导和帮助企事业单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强化线索摸排,切实为专项斗争提供强大的基础保障。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来看,个别企业参与度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各类线索摸排举报,存在走过场、摆样子,影响了斗争的深入开展。下一步,各部门、企业要结合自身行业领域,主动参与进来,扎实细致全面的开展各自领域内的情报线索摸排工作,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区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摸准摸透,为下一步开展打击治理工作提供保障。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切实为专项斗争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是一项全民斗争。各部门、企业必须形成“主角意识”,自觉的肩负起应有的责任,敢于动真碰硬,旗帜鲜明的支持和参与其中。四是强化宣传发动,切实打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净化社会风气的全民战争,需要各部门企业的强力推进,更需要人民群众的全力参与和支持。五是希望企业负责人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员,将相关工作知识和要求传达教育给每一位员工,将群众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警企协作共同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新途径新办法,将一场新时代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