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政法网》改版“挂标”上线《法制周刊》创新开办(组图)(视频)
时间:2014-12-31 作者: 记者许艾学赵杏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陕西网渭南站(记者许艾学赵杏)12月30日,渭南市委政法委举行了《渭 南政法网》改版“挂标”上线暨《渭南日报•法制周刊》创新开办仪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跃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贾重新对办好 “一网一刊”作工作讲话。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市直政法部门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陕西网渭南站、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 参加上线开办仪式。

   《渭南政法网》改版首家挂“华表”正式上线

    当 日,参加仪式活动的人员首先观看了《渭南政法网》改版“挂标”上线专题短片介绍。渭南市委政法委官方网站《渭南政法网》创办于2013年10月30日, 运行一年后,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求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编办、中网办《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 站标识管理办法》的规定和国办“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要求,渭南市委政法委决定,由陕西网渭南站按照新形势要求和中省对党政机关网 站建设的有关规定,重新申报了《渭南政法网》的中文域名“渭南市委政法委员会•政务”和英文域名www.wnzfw.gov.cn,并上报通过“国家政务 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和省市有关机构编制部门的审核和备案。在此基础上,陕西网渭南站对《渭南政法网》进行了改版建设,并于12月18日首家挂 “华表”上线试运行。改版上线的《渭南政法网》遵循政务网站建设思想,突出信息发布和便民报务特点,整体外观上采用政法主色调蓝色,分为新闻类、业务类、 服务类、图片类等10大版块,涵盖了渭南政法综治各领域工作,将政务信息公开和服务功能融为一体,形成“一站式”的政法便民服务平台,增强了政务网站的权 威和活力。

    据了解,《渭南政法网》改版正式上线后,由陕西网渭南站全面负责采编运行,并管理渭南市委政法委新浪官方微博,形成新媒体宣传综合平台,大力推进渭南政法宣传及便民服务工作。

   渭南日报•法制周刊》创新开办

    渭 南政法委在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中,决定与《渭南日报》合作开创法治宣传新阵地,创新开办《渭南日报•法制周刊》。《渭南日报•法制周刊》 负责人王咸阳介绍:新创办的《渭南日报•法制周刊》将于2015年1月6日同读者见面,每期四版。主要栏目有:一版“视点深度”、二版“街市新闻”、三版 “法制社区”、四版“法制副刊”。 在时代深度版栏目设置政法焦点,政法新闻快读,政法观点,图闻天下,政法周刊提醒,政法一线等栏目。在街市新闻版栏目重点体现本地带有法制观点的民生类新 闻。新闻点击栏目将刊载本区域或国内重大、典型可供有关部门借鉴的政府、社会、民生新闻及有关解决具体民生法制问题的稿件。法制社区版设有新法解读、法治 论坛、法庭内外、帮您打官司、旧案重提等栏目。法制副刊版将开设“名人名案”、“趣闻”、“家长里短”“个人空间”之类的栏目,给读者提供发表自己观点的 平台。同时还有警苑栏目刊载政法机关及行政执法部门干警撰写的各类作品。环球栏目介绍港澳台及国际重大法制动态及案例。

   办好“一网一刊”  打造渭南政法新名片

    林 跃在主持和总结讲话时说,新年度,法治建设将成为政法战线重要的政治任务,“一网一刊”肩负着渭南政法宣传的重任。他要求:一是把“一网一刊”办成为民服 务的主窗口。要充分利用政法各家的资源,推出有渭南特色的政法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和办事指南等服务畅通政法工作的网络信访渠道,促进政法机关与 广大人民群众的良性互动。二是把“一网一刊”办成发布政法工作权威声音的主渠道。要按照权威、准确、客观的要求,及时发布中省市政法工作动态、法律法规以 及全市各政法各部门出台的重大措施,依法增强政法工作的透明度。三是注重同“一网一刊”的协调沟通。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部门都要确定负责 人,统筹做好采编通联工作。

    贾重新在作工作讲话时,首先总结回顾了2014年渭南法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对办好“一网一刊”提出工作要 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级政法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政法综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发挥政法宣传的引领作用,汇聚正能量。二是落实责任措施。政法委及各部门 加强主创意识,加强督办考核通报,与“一网一刊”积极联系,促进工作落实,利用新媒体做好政法宣传工作。三是精心组织推动。政法委、市直部门要十分珍视 “一网一刊”这一平台,明确责任领导、确定专人负责.要把政法宣传工作与其它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考核、同奖励,不断提升政法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渭南政法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