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全省公安经济文化保卫工作会议在渭南召开(组图)
时间:2024-03-06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3月6日,全省公安经济文化保卫工作会议在渭南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3月6日,全省公安经济文化保卫工作会议在渭南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以来全省公安经文保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内保部门在厅党委和各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勇担当、善作为、争先锋,全力开展主题教育、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公共安全、全力服务项目推进和经济发展,确保了全省单位内部的持续稳定,赢得了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经文保部门要坚持以“争做西部示范”为目标,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牵引,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打击整治、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坚决确保全省企事业单位内部的持续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创新完善治安防控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警种力量,加强沟通配合,建立健全联席联动工作机制,重点在信息互联互通、工作互联互动、成果互联互用上要寻求新突破,搭建高效联动、上下贯通、运行顺畅的平台机制。要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防范化解突出风险隐患。聚焦“三个年”活动和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等重点任务,结合平安建设规划布局,聚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谱写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贡献经文保力量。要强化大抓基层意识,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聚焦发力。抓好调查研究,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就难点问题问策于基层、问计于实践,努力从职责界定、工作机制、队伍建设、政策保障等方面,贡献智慧力量,提供陕西经验。要坚持锻造过硬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和实战实训,切实提升教育训练效果,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铁军。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安防综合管理平台。

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各地市分管经文保工作的主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清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马中威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总队长周诚作工作报告。记者 杨大君 摄

渭南市公安局进行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西安市公安局进行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榆林市公安局进行交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安防综合管理平台。记者 杨大君 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