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4年2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4-02-21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渭南高新交警大队雪中坚守护平安。

渭南高新交警大队雪中坚守护平安。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2月20日,渭南迎来新一轮寒潮雨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渭南公安交警战风雪、抗严寒,巡查排险,除雪除冰,指挥疏导,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渭南交警雪中坚守 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韩城公安交警雪天坚守不放松 守护平安保畅通】2月20日,韩城市迎来了降雪,为有效应对冰雪等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雪天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迅速启动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警上路巡查排险,除雪除冰,指挥疏导,服务群众,全力保障冰雪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出行平安。

【华州公安交警冻雨天气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月21日,华州区迎来寒潮、冻雨和降雪天气,路面积雪结冰,给辖区道路通行带来极大不便,华州分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史晓朝带领事故中队民警对辖区内的国道、长下坡路段、重点乡村道路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道路进行了封闭处理。

【富平交警不畏严寒迎战风雪 全力护航平安春运】寒潮来袭!富平公安交警大队冒着严寒天气,坚守路面执勤一线,采取不间断道路巡查、安全提醒、撒盐融雪、热心服务帮困解难、大队领导下沉一线跟进督导、临时交通管制等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蒲城公安交警向雪而行 守护群众平安路】受冷空气影响,2月20日,蒲城迎来新一轮寒潮雨雪天气,路面不同程度积雪结冰,给辖区道路通行带来极大不便。为有效应对雨雪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雪天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双领导带班备勤制度,全警上路,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全力以赴投入到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中。

【大荔公安交警迎风雪保安全】2月20日晚,大荔辖区气温骤降,普遍降雪,冰雪低温天气使辖区道路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大荔公安交警以雪为令,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对。

【渭南高新交警大队雪中坚守护平安】2月21日,渭南市迎来降雪,湿滑的路面给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高新交警大队以雪为令,快速反应,战严寒、抗冰雪,全力以赴保畅通、护平安,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富平检察深入推进“行刑衔接”工作 韩城司法组织“法律明白人”线下培训

【渭南中院举办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专题培训】为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最高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不断提升审判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明确审判执行工作方向,精准发力,固优补短,着力推进审判执行质效再提高,结合“春训”安排,2月20日,渭南中院举办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专题培训。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行刑衔接”工作】“‘不起诉’不等于‘不处罚’,检察机关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后,行政机关要进行行政处理,才能真正体现法律的公平正义......”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博受邀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全体工作人员作了题为《深化行刑衔接,凝聚执法合力》的专题讲座。

【韩城市金城司法所组织“法律明白人”线下培训】为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深化法律宣传、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法律素养,2月21日,金城司法所组织文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明白人”线下培训会。

警民同心 平安共建

【白水公安联合大数据中心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为深入推进“冬春行动”,切实加强全县网络信息安全,提升各从业人员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2月20日,白水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涛带队联合白水县大数据中心深入辖区重点联网单位、网络运营商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督导相关单位及时排查化解网络安全风险隐患。

【大荔公安禁毒大队走进农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辖区群众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和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2月20日,大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走进辖区惠源农贸市场,利用市场人流量大、宣传覆盖面广的特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韩城公安快速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为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2月19日,渭南韩城新城所快速查处一起酒后寻衅滋事案件,对违法行为人刘某采取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车辆陷入路边水渠,白水警民联手帮助脱困】2月20日13时许,因恶劣天气,白水县公安局尧禾派出所民警在驾驶警车沿白宜公路铁牛河路段巡逻中,发现路边有一辆出租车前车轮陷进了路边水渠中,一男子正站在路边一筹莫展,巡逻民警当即上前查看。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为出租车司机,开车前往收水村送人,因雪天路滑拐弯时车轮滑进了路边水渠中,导致车辆无法挪动。由于事故发生地正处于弯道处,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民警立即着手现场警戒,在事故车后设立三角警示牌,指挥疏导交通,提醒过往驾驶人减速避让。同时发动过往群众一起对事故车实施救援,在警车的拖拽下,被困车辆重新回到了路面上,道路交通也恢复了正常。随后,派出所民警提醒出租车司机雪天行车要随时观察路况,佩戴防滑链,减速慢性,确保安全行驶。

【澄城公安古徵派出所破获一起冒充警察诈骗案】近日,澄城公安古徵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冒充警察诈骗案。经了解,犯罪嫌疑人杨某冒充警察身份以帮人办事为由实施诈骗 。2月12日,民警在大荔县将杨某抓获,随后又将追回的7.5万元交还受害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合阳公安破获一起盗窃案】近日,一辆停靠在路边的轿车内两万元现金被盗,金水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两青年男子有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巡线追踪,经过1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县城一民房内将两人抓获。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通过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两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二人称因经济紧张见财起意,想通过盗窃搞钱过年,哪想这么快就被警方抓获。据悉,二人拿到赃款后用于挥霍并迅速购买了两部总价值7000元的手机。2月17日,金水派出所将追回的1万余元赃款及两部手机如数返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渭南中院举办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专题培训。

渭南中院举办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专题培训。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行刑衔接”工作。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行刑衔接”工作。

韩城市金城司法所组织“法律明白人”线下培训。

韩城市金城司法所组织“法律明白人”线下培训。

白水公安联合大数据中心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白水公安联合大数据中心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大荔公安禁毒大队走进农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禁毒大队走进农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全力保障冰雪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畅通。

韩城交警全力保障冰雪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畅通。

华州公安交警冻雨天气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华州公安交警冻雨天气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富平交警不畏严寒迎战风雪,全力护航平安春运。

富平交警不畏严寒迎战风雪,全力护航平安春运。

蒲城公安交警向雪而行,守护群众平安路。

蒲城公安交警向雪而行,守护群众平安路。

大荔公安交警迎风雪保安全。

大荔公安交警迎风雪保安全。

韩城公安快速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韩城公安快速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车辆陷入路边水渠,白水警民联手帮助脱困。

车辆陷入路边水渠,白水警民联手帮助脱困。

澄城公安古徵派出所破获一起冒充警察诈骗案。

澄城公安古徵派出所破获一起冒充警察诈骗案。

合阳公安破获一起盗窃案。

合阳公安破获一起盗窃案。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