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区召开区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03 来源:华州司法
【字体: 打印

1月2日,华州区召开区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任永前,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成林,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主任王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小勤,区法院院长栾小君,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王永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目。莲花寺镇、下庙镇、交运局、应急管理局、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法,与会人员对述法情况进行测评打分,王海峰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个别点评并对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总体点评。

王海峰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区上下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各部门负责人法治意识不断加强,行政诉讼“一高一低”问题有效解决,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较为圆满的完成了指标任务,同时也指出全区法治建设工作存在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并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王海峰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规范权力运行。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扛起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做好法治教育和人才体系建设工作。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审批工作效率,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要严格规范依法行政,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改革,推动行政行为有效规范,从源头化解争议。

王海峰强调,要把握重点工作,落实法治举措。要重视基层调解,强化诉源治理,发挥“华无讼”调解优秀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维护公平正义,聚焦行政纠纷易发多发领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建设法治社会,严格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王海峰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提升法治水平。区委依法治区办和各协调小组要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查找问题短板,充分利用督察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总结形成亮点经验,严实工作作风,把握总体安排,落实重点举措,做好述法点评“后半篇文章”,为奋力谱写华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